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在省科技大厦召开部分高新技术成果推介会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7-20 13:26:15点击:

7月19日下午,由省科技厅、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省国资委、市工商联、哈尔滨市科技局协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部分高新技术成果推介会”在江北科技大厦召开。科技处处长吴明阳、科技处副处长相征、电气学院副院长吕艳玲、科技处王永鑫、电气学院王喧教授、测通学院于萧禹老师等参加推介会。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宋锦调研员,张良副调研员,大庆市成果转化中心刘凯主任及省国资委、市工商联等单位的代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介会上,科技处王永鑫、电气学院吕艳玲副院长、王喧老师等分别对学校的部分高新技术成果做了推介,并就一些成果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本次共发布推介“全自动秸秆板材生产线研制及产业化”、“大型空心电抗器匝间绝缘安全检测装置”、“超硬高效刀具系列开发”、“镁合金固相再生及固相合成技术”、“四自由度缠绕机”“精细农业多参数无线传感网监测系统”等高新技术成果18项,发布项目主要围绕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物联网、新材料等领域。

本次推介会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实施;是促进我校高新技术成果与我省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打通科技与经济有效结合的快车道;更是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专业领域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的有效途径。

会后,举行了科淘网--哈尔滨理工大学子平台授牌仪式。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张良副调研员与吴明阳处长共同为科淘网-哈尔滨理工大学子平台揭牌。这标志着科淘网-哈尔滨理工大学子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将进一步畅通科技资源供需信息获取渠道,打造共享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平台,开启科技服务的新模式 。

今后,我处将通过该平台为我校高新科技成果“找、融、促”实现线上撮合、线下会晤等多项服务功能,通过平台信息的互联互通,促进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的高效合理配置及需求的精准发送,继而实现交易的高速对接。子平台的上线运行,进一步拓宽了我校高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 提升了市场运行效率。


推介会现场

吴明阳处长与地市科技局及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

吴明阳处长与张良副调研员共同揭牌

现场发布成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