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一行四人到我校对接交流

作者:王北一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7-20 09:37:47点击:

7月17日下午,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马寒岩、党委副书记赵广勋、总工程师马芳、人力资源部部长杜婧娇一行4人来到学校就校企合作、学生定制式培养等事宜进行对接交流,此次来校交流,是继上月我校组织相关教师走入中国航发哈轴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对接的延伸工作。对接会在新主楼E19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胜辉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石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庆山、科技处副处长相征、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材料学院副院长董丽敏、科技处王永鑫、王北一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对接会上,马寒岩董事长对双方即将开展的合作表达了热切期盼,随后介绍了企业概况、现阶段主营业务及企业今后发展规划。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是以航空轴承为主要产品,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轴承企业。公司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旗下唯一的轴承研制企业,肩负着振兴我国航空轴承产业的历史使命。主要承担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直升机传动系统轴承、飞机轴承、附件轴承全部四大类航空轴承的配套任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3以上,产品质量拥有良好的口碑。同时公司也可以为哈理工学生的实训、实习提供场所,让哈理工学子尽早了解企业,参与企业生产实践,为企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刘胜辉副校长在对接交流中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是我省著名的理工科高校,装备制造是学校的优势学科,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与高科技成果,是行业技术创新与技术服务方面的实践者。通过马寒岩董事长的介绍,感受到中航哈轴公司厚重的企业文化、健全的规范管理、先进的技术创新体系。哈尔滨理工大学可以针对公司的人才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方向制定、定制式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计划与企业对接。中航哈轴公司可以利用我校在机械设计与制造、金属材料等方面的学科优势,结合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华盛顿体系的平台,合作互补,省属院校应优先为我省企业服务,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龙江的历史使命。

会谈中,我校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材料学院副院长董丽敏分别就认知实习、生产实习、卓越工程师计划、定制式培养、毕业设计指导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深入交流,找到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校企合作可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双向促进、共同发展。

对接会现场

副校长刘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马寒岩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