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颜廷亮责任编辑:颜廷亮 审核:来源:研究生部 日期时间:2018-07-13 10:58:50点击:

智联青春,梦创未来。7月11日上午8:30,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东北赛区开幕式,在我校新主楼E0904会议室隆重举行。赛事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教授,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教授出席开幕式,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项目主管何文丹,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戈宝军教授、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教授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16所东北地区知名高校的27位专家评委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房文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并为此次大赛做出贡献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房文斌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及研究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情况,并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影响力和赛事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教授,代表组委会向哈尔滨理工大学对赛事的精心组织筹备表示感谢,向各位专家评委的在炎炎夏日抽出宝贵时间参与评审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评委能够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代表东北赛区的高水平作品挑选出来。

电气学院博士生导师戈宝军教授作为赛区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通报本次赛事的报名情况和评审基本流程,并主持赛事评审工作。研电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项目主管何文丹通报评分细则、评奖范围。

2018年东北赛区承担的技术赛共有来自27所高校的317队提交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43队,赛区一等奖63队,赛区二等奖107队,赛区三等奖147队。我校报名参加技术赛50队、商业计划书6队。我校也是东北赛区参赛人数最多的高校。我校技术赛晋级全国总决赛9队,获得赛区一等奖12队,赛区二等奖14队,赛区三等奖24队。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队数和一等奖队数在东北赛区位列第一,首次超过哈尔滨工业大学。

研电赛与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十项研究生科技活竞赛组成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研电赛历史悠久、社会影响力大,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学生们不仅可以通过竞赛锻炼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获得研电赛国家级奖项的学生可以在上海落户政策上加分。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将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方式改革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在通信电子行业的认可度。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

赛事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房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党委书记金德鹏教授讲话

赛事执委会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主持开幕式

东北赛区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戈宝军教授主持评审预备会

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项目主管何文丹介绍评分细则

专家评委认真评审参赛作品

东北赛区志愿者合影

研电赛东北赛区专家评委及嘉宾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