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对接系列活动之二——计算机学院与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对接科研项目

作者:邱景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科技处、计算机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02 09:43:28点击:

为了落实我校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建“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合作协议,搭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对接具体科研项目。6月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路教授,骨干教师韩剑辉教授、李成严教授和邱景博士前往省科学院微生物所对接项目、洽谈合作。微生物所张介驰所长、于德水副所长、张丕奇主任参加了对接合作会。

张介驰所长首先详细地介绍了黑木耳栽培的模式和流程,明确地表达了微生物研究所与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合作愿望和具体合作需求。于德水副所长和张丕奇主任还就合作的具体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说明。

孙广路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和平台,以及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学院已有的本、硕、博、后人才培养体系,省重点学科、国防特色学科等高水平学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前沿科研成果,和踏实肯干、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骨干队伍,为双方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生物所的专家们对于计算机学院多年来积累的成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双方就黑木耳栽培环节中各环境因子的数据信息收集、处理、分析以及数据模型建立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黑木耳栽培工厂化、智能化、标准化前景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在黑木耳栽培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抓住智慧农业发展的契机,以智能化手段促进黑龙江省黑木耳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促进大学与研究院所优势互补、各展所长的合作模式,切实响应省委、省政府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号召与政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