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爱党建功‘双一流’”系列座谈会之二:学校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6-30 16:23:00点击: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爱党建功‘双一流’”,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我校“双一流”建设,建真言献良策,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共识,形成我校党外人士教职员工勇担重任、奋发有为、爱岗敬业的良好发展氛围。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组织(统战)部部长刘侠,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明哲,科技处处长吴明阳,教务处处长宋清昆,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参加了会议,来自全校各岗位的13位党外人士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侠主持。

会上,孙明哲首先从国家、黑龙江省和学校等三个层面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形势以及学校建设“双一流”的主要思路、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孙明哲指出,双一流建设设置2020、2030、2050三个时间节点,主要任务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教师队伍水平的提高、科研能力的提升、优秀文化的传承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的电气、计算机、机械、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五个学科为B(20%~30%),并入选全省重点建设学科,2020年,学校的五个学科要进入B+(10%~20%),建设任务艰巨。

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德运,国际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机械学院教师赵彦玲,理学院教师钟坦谊,自动化学院教师尤波等分别在会上发言。与会教师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结合本岗工作及实际情况,大家畅议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从顶层设计、巡视反馈、教学科研、校院二级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未来5年发展规划、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建设“双一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坚持与校党委班子“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表示敬佩,对大家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给予的理解和支持以及与会教师提出的宝贵的、科学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陆岩副书记指出,从建国之初至今,党外人士在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大到治党治国,小到学院发展,都离不开党外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哈尔滨理工大学入选全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离不开在座各位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希望与会教师进一步规划好目标愿景,继续奋斗,逐步实现;希望大家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目标导向、分工负责、跟踪问效,绩效考核,有所为有所不为;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振士气,继续为“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形成合力,做好文化软实力建设,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大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当前主要工作任务,继续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组织(统战)部部长刘侠主持座谈会

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明哲介绍“双一流”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