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建功新时代,奋进双一流”团员青年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 学习并热议团的十八大精神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刘圣晏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29 19:41:05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6月29日下午,西区一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暨“建功新时代,奋进双一流”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来自教学科研一线教师、辅导员及服务部门等近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生处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2018年校十佳团支书以及青年党员、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介绍了团的十八大召开的相关情况并领学了王沪宁在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团的十八大报告,对讲话和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

座谈会前参会师生共同收看了新闻联播对共青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报道,感受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师生们踊跃发言,结合学校发展、各自学院发展以及自身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成长成才的感受,分享并热烈交流了学习团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学生处处长杨忠学在座谈会上讲到当代青年人处于“强起来”的时代生逢其时,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精神强大让中国在世界发展中屹立不倒,这是国之强;青年人要历练本领,增强自身能力素质,要青年强;哈理工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勇于担当,学生要将“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老师要将“要我做”变成“我要做”,要时刻铭记理工兴衰,我之责任。青年教师、辅导员、公寓管理中心楼长代表表示日后工作中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满怀斗志,主动担当,掌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倾听学生的心声,解决学生的困难,实实在在地开展好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担当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的领路人。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以传承和创新为己任努力学习,扣好人生每一颗钮扣,时刻牢记青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担当。

座谈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陆岩首先要求广大团学组织和青年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使命感,同时对上半年学生工作在学校巡视、审核评估、工程认证工作中进行表现进行了肯定,对志愿服务代表奉献精神、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高素质给与点赞。陆岩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6个关键词”。一、学习习近平青年观,擦亮青春奋斗的鲜明底色;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做好忠实助手,忠诚后备军;三、以学生为中心,回归培养青年本真;四、为青年搭建人生出彩的舞台,创造成长平台;五、做好共青团工作,提高先进性,改革再出发;六、建功立业,奋进双一流。校团委姜国玉做总结发言并结合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对下一步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校团委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依托青马工程、“四进四信”加强对青年学生分层分类引领;深入推进价值观教育,典型引领工程,树立起身边立得住学得来推得开的青年榜样;提高能力本领,强化团学队伍,打牢基础扎实根基;永远保持奋斗,推进共青团改革,延伸工作手臂,激活最小单元团支部活力,推进团学代会和体制机制改革;勇于创新创造,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推进社会实践全员化覆盖,引领青年创新创造。

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青春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向严聚焦、向实聚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并寄语哈理工青年

学生处处长杨忠学讲话

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主持座谈会

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发言

(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严孝春、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艾荻、自动化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林萱)

参会青年教师及公寓委员会楼长代表发言

(化工学院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凤鸣副教授、南区一号楼楼长孙越)

青年团员代表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吴迪、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金库、测通学院吴雨琦)

会议现场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