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热能工程学术硕士和动力工程专业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陈巨辉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27 10:32:11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热能工程与动力工程学位点评估工作,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院于6月17日上午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热能工程学术硕士和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山东大学刘林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何玉荣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刘晓燕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李晓燕教授、东北电力大学洪文鹏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谭建宇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路勇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刘林华教授任专家组组长。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教授、副院长姜彬教授和张元教授、以及热能工程与动力工程学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评审会。

会议首先由热能工程与动力工程学科带头人路义萍教授致辞,对出席本次学科建设评估工作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组织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相关背景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为热能工程及动力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路义萍教授从院系定位及发展目标、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这几个方面向评审专家深入汇报了热能工程与动力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为各位评审专家展示了现有的实验室设备情况,并客观分析了学位授权点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路义萍教授的汇报,随后分别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仔细查阅了学位授权点近5年代表性论文、科研成果及研究生毕业论文等资料。对我校热能工程及动力工程学科的方向、定位及目标,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重点围绕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研究生科研能力、以及学生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发表意见并提出宝贵建议,对本学科研究方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热能工程及动力工程成功晋级一级学科充满信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教授、副院长姜彬教授和张元教授等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向建设一流热能动力学科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专家评审会,进一步明确了热能工程学术硕士和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增强了热能工程与动力工程专业成功晋级为一级学科的信心,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建议下也发现了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学位点将对专家提出的诊断式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对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做出持续改进,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争取早日建成一流的热能动力学科。

 

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合影

路义萍教授作自评估汇报

专家组及师生代表听取报告

专家组与师生会谈交流

专家意见反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