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李肃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6 10:37:25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方案的通知》(黑教安函〔2018〕235号)文件精神,确保毕业生离校之前学校的安全稳定,2018年6月15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王志浩带队分别对重点实验室、体育馆、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消防泵房、学生公寓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安全工作检查,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询问、查看相应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实地踏查安全隐患部位。在检查工作中强调只看问题、突出隐患,与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分析梳理隐患形成的原因,对实验室化学实验品的存放、领用管理制度,体育馆钢结构腐蚀安全隐患问题,泳池下方消防主管道腐蚀沙眼问题,南区图书馆地下室配电机房散热问题等隐患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责成保卫处及隐患存在单位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形成报告上报学校,在隐患未消除期间内,要死看死守,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对多个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王志浩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安全工作人员的职责,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将安全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对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常抓不懈,对隐患的整改必须做到不拖、不支、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上级安全部门的要求,落实校园内各项安全制度,坚决杜绝重大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同时,在毕业生离校和暑假来临之际,各单位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为平安校园建设做贡献。

1616F

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检查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

74DD0

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检查组检查体育馆安全工作

44E8D

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检查南区图书馆安全工作

19F28

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检查工程训练中心实训基地安全工作

518B3

校领导带领检查组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