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青春再出发”——2018·最美毕业季“十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尹铭 吴迪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07 12:23:12点击: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凤凰花开的时候,我们与母校告别。学府路52号,成为珍藏在我们心底永恒的记忆。再见了母校!我爱你哈尔滨理工大学!

一年一度毕业季,为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浓厚氛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引导学生感悟学校底蕴,升华学生爱校荣校情怀,传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校团委决定面向2018届毕业生开展以“青春再出发”为主题的“十个一”最美毕业季系列活动。活动自6中旬正式启动,共包括:面向毕业生“举办一场毕业晚会”、“举行一次毕业校园游”、“开展一次情话阶梯活动”、“开展一次毕业微电影、微图片征集活动”、“开展一次荧光夜跑活动”、“开展一次井盖涂鸦活动”、“开展一次寄送学生心意卡活动”、“开展一次毕业照片墙、留言墙活动”、“举行一次学生证、毕业证、车票合影”、“开展一次毕业生捐书活动”。除了“十个一”活动,各学院还将结合实际面向毕业生开展“你毕业,我祝福”、优秀党员毕业生成长分享会、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就业微访谈、文明离校倡议书、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教育学习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中旬——7月初

三、活动内容:

1.“青春再出发”——举办一场毕业晚会(告别演唱会)

我们将哈尔滨理工大学视作人生中重要的一站,因为有当年的那次出发,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收获了无数珍贵的青春记忆和成长。青春永相聚,相伴不分离,如今,2018届毕业生踏上毕业红毯,再次收拾行囊,带着理工的印记坚定出发,奔向想要到达的远方。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活动地点:西区足球场

2.“印象理工,校园记忆”——举行一次毕业校园游

夏草茵茵,杨柳依依,六月的空气中飘散着离别的味道。在离别的时刻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无法割舍……新主楼、图书馆、运动场、校训石、王大珩老校长雕像……每一个地方在我们的校园记忆中都曾留下难忘的片段,承载着各种的美好回忆,他和她重走校园,留住青春的记忆。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5日、6月22日

活动地点:各校区

3.“表白情书,致青春”——开展一次情话阶梯活动

一朝理工人,一生理工情。菁菁校园,即将毕业的你是否还有没说完的话、没说出的感触?关注理工青年(haligongqingnian)公众号,在公众号上留言:情话阶梯+表白内容,附带姓名与联系方式。欲将心事付瑶琴,我们愿做“知音”。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活动地点:图书馆阶梯

4.“感动·毕业季”——开展一次毕业微电影、微图片征集活动

正值校园毕业季,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构成青春年华的美好瞬间,开展“感动·毕业季”微电影、微图片征集活动,征集记录校园生活难忘的场景和瞬间的短视频和图片,请将微电影、微图片作品原件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hrbustnews@163.com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5.“子登青春,不同凡想”——开展一次荧光夜跑活动

青春是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回,同学两个字,代表的是共同的回忆,那些岁月里,我们爱过,痛过,迷茫过,奋发过。毕业了,青春不散场,多彩人生才刚刚开幕…… 炫跑荧光夜,约上你的老同学,一起来理工奔跑青春吧!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活动地点:西区足球场

6.“缤纷手绘,情系母校”——开展一次井盖涂鸦活动

身为理工学子的你,一定还有白日放歌的豪迈,一定还有青春作伴的才情,通过同学们灵巧的双手画出一幅幅对母校深挚的情感,让校园的路边井盖多一些亮丽的青春色彩,留下一份大学生活中的美好记忆。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7.“师恩难忘”——开展一次寄送学生心意卡活动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话别季。师恩如山,师情难忘。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同学们对多年来教导过自己的恩师必定会有许多感恩的话想要表达,将你想对老师说的话发送至2137663614@qq.com,附带教师姓名与联系方式。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8.“毕业了,我想对你说”——开展一次毕业照片墙、留言墙活动

毕业临行前,约上同窗好友诉诉衷肠,写写青春,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毕业照片墙、留言墙,像一片被读者翻黄的书页, 静等花开,静等你来。这里虽没有耀眼的灯光,华丽的背景,但是有你,就够了。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活动地点:各校区主楼前

9.“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举行一次学生证、毕业证、车票合影

从梦想的原点出发,学生证相伴四年,大学四年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毕业临近,有对大学的不舍和留恋,更有青春述说不完的故事。姓名:毕业生;就业方向:梦想;发证日期:2018年7月;有效日期:永远。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活动地点:各校区主楼前

10.“赠书留香,捐捐永流”——开展一次毕业生捐书活动

爱心注春蕾,即将离开校园的你们是否愿意献出自己的爱心,使闲置的、大家不想携带的衣服与书籍得到利用,将筛选出来的衣物捐赠给刘丽小动物救助站,筛选出来的旧书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的爱心将在校园内永久地传续。

活动时间:2018年6月

活动地点:西区一食堂门口

“一次理工行,一生理工情”。感谢你们用如火的青春涂抹着理工校园的瑰丽画卷,这里飞扬着你火热的青春,这里镌刻着你真心的友谊,这里收藏着你灿烂的笑容,这里有师长一生的守望。母校,这个承载了你们青春年华的地方,这个见证了你们成长成才的地方,也必将永远关注着你们奋勇前行的身影。展望未来,你们一定信心百倍,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阔步向前,青春不毕业,创新生命当长歌。“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的时候,树影有多么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