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青春未来式—2017-2018学年“晨曦”行动圆满收官

作者:尹铭、吴迪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6-04 08:15:35点击:

5月31日、6月1日我校分别在西区、南区举行了“青春未来式”主题活动暨2017-2018学年“晨曦”行动收官仪式,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忠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南日山、张颖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仪式。在一年的“晨曦”行动中,2017级全体学生用坚持见证了每天的第一缕朝阳,每天的广播体操、晨跑、晨读、跳绳、太极拳、趣味运动会...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脸庞,一个个精神抖擞矫健的身影,俨然成为清晨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的青春在每个清晨活力绽放。

“你怎样度过一个早晨,基本就怎样度过一生”,这一年中,学校立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学生为中心,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着力2017级全体同学们的习惯养成和行为训练,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统一协调下,通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的精心安排,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跳大绳、太极拳、广播体操、跑步、打篮球、晨读等丰富多彩的“晨曦”行动;“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读书养成工程将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融合,让书香浸润校园,整个理工校园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青春未来式”留言板上寄语理工青年:“奔跑吧!向着健康、快乐、幸福和成功!”并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在今后人生中,把运动、健康、快乐当成自己的一种信念。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把大一养成教育形成的好习惯固化下来,坚持体育锻炼,坚持“悦”读晨读,让理工校园充满青春活力和书香气息。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忠学引用李校长24字真言“学做人、学做事、学专业,养成好习惯、锻炼好身体、修炼好品格”勉励同学们把握好未来3年大学时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随后,现场师生纷纷来到留言墙前,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不忘初心,向未来出发!”...这些留言既凝聚了2017级大一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阶段总结,也饱涵着老师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随后,各学院来到指定位置进行“青春未来式”校园接力跑,在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的口令下,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学生分别在西区、南区校园接力跑起点处开始了第一棒,通过接力跑的形式,各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接力环跑校园一周。在过去的一年中,“晨曦”行动和“悦”读计划的广泛开展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习惯,运动成为理工学子的主流生活方式,书香浸润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相信拥有着火热激情和远大理想的理工青年,将永远伴着清晨第一缕曙光,沿着本本书籍搭就的阶梯,在圆梦路上写就属于青春的奋斗故事。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勉励2017级全体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青春未来式”留言板上寄语理工青年

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忠学寄语2017级全体学生

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在“青春未来式”留言板上寄语理工青年

师生纷纷来到“青春未来式”留言板前,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

2017级全体学生“青春未来式”校园接力跑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仪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