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

作者:郑云花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29 08:37:41点击:

第十四届“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于5月27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技术支持。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新道科技黑龙江区总经理李英琦女士,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授、教务处处长宋清昆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教授,以及省内各高校经管院负责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俊明教授主持了大赛开幕式。本次大赛共有31所本科院校、62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期间,来自省内多所本科院校负责经管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领导、老师,共同围绕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开展专题研讨会。

本次创业经营模拟大赛采用《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5.0系统》软件,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竞争的市场环境中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经营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赛事中学生们将遇到企业经营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需要团队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创业经营模拟需要学生们进行赛中学、学中赛、理实融合,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极大地激发同学们学习研究创新的热情,通过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增长智慧才干,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通过校赛选拔出来的两只参赛代表队赛前积极备战,比赛中勇于拼搏,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分别取得了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自2005年开始已连续参加了14届“新道杯”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是学校大力支持、同学们踊跃参与实践和老师精心培训的结果。

本大赛项目利用商战电子沙盘虚拟仿真生产制造企业创业运营,竞赛内容结合创新创业教育思想,通过虚拟仿真平台,以竞赛的形式体现了我校对创新创业行人才培养的模式,为培养造就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修养,并能够取得创新成果的人才,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造思维”和“创造精神”的栋梁之才,对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进行新的教学模式探索。

参赛全体师生合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致辞

大赛开幕式现场

获大赛一等奖团队

获大赛二等奖团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