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我校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祁贺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4-25 08:58:4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提升大学生的防艾意识,传递青春正能量,4月24日下午,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我校团委、校医院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西区0220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

国家卫健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歌唱家蔡国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助理研究员江虹,黑龙江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邢济春,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高校广播总监张东新以及黑龙江省卫计委疾控处、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忠学,校医院院长巨丹,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青年师生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卫健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歌唱家蔡国庆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致辞中对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的大使和专家来校开展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健康和艾滋病防控工作。同时,面对青年学子的身心健康,我们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建设工程、优良学风培育工程、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工程和健康行动促进工程,形成价值引领、学业依托、能力锻造和身心培育“四位一体”的德育工作体系。将防艾工作融入育人工作全过程,以专题讲座、主题宣传、知识手册、新媒体平台、校园广播、防艾宣传周、爱心红丝带、荧光夜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进防艾工作,努力实现“人人受教育,个个懂常识”,切实提升防艾工作实施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致辞

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邢济春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防艾工作中的热情与责任,并指出,我省近些年不断扩大艾防宣传教育覆盖面,掀起校园预防艾滋病热潮,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防护意识,学生疫情平稳并有所下降,他同时也指出艾滋病防治要坚持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原则,齐心协力打赢防艾抗艾攻坚战。

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邢济春讲话

在《保护自己,远离艾滋》主题访谈环节中,蔡国庆大使等两位嘉宾以访谈形式,结合我校学生所做的校园防艾知识调查结果,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我省疫情、预防措施、检测方式、后期治疗以及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应有的态度等话题展开访谈,三位嘉宾妙语连珠,赢得活动现场阵阵掌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在活动中,我校学生表演了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患者的音乐情景剧《永远爱着你》,音乐剧讲述了一名感染了艾滋病的同学的心理历程以及身边同学、家人对他的鼓励。同时活动中还举行了黑龙江省青春红丝带健康大使以及校园优秀防艾志愿者、志愿团体的聘任及表彰仪式,龙广高校台PS组合庞伟、宋薇、哈尔滨相声演员刘骥、张瀚文被聘任为黑龙江青春红丝带健康大使,来自八所高校的志愿者、志愿团队受到表彰。

《保护自己,远离艾滋》主题访谈环节

音乐情景剧《永远爱着你》

黑龙江省青春红丝带健康大使以及校园优秀防艾志愿者、志愿团体的聘任及表彰仪式

国家卫健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蔡国庆带来歌唱表演《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表达其对美好生活的寄语以及他防艾宣传工作的信念和决心,蔡国庆老师通过明亮清脆的歌声鼓励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艾防宣传队伍,歌曲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国家卫健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蔡国庆带来歌曲《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

据悉,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自2014年11月在北京大学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高校。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升高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积极成为防艾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让艾滋远离校园,远离青春。

嘉宾、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校报记者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