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京成功举行

作者:王丽丽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校友办公室 日期时间:2018-04-15 15:54:27点击:

4月7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东京上野旦妃楼隆重举行,受校友总会会长、校长李大勇委托,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姜毓锋代表学校出席了大会,校友总会名誉理事、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李云龙(仪表74级)、大连校友会名誉会长张海杰(仪表82级),总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校友会会长宫谨英(铸造78级)、北京校友会会长鲁众(电子80级)、成都校友会会长陈晓帆(精仪82级)、广州校友会会长郭侃(工设88级),总会理事、广州校友会秘书长罗显新(科日86级)、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刘博力(科日88级)专程到会祝贺,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孙光镐、北京商会会长葛欣,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黑龙江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以及100余位生活、工作在日本的校友共同参加了活动。

下午17时,成立大会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大会由刘丽(检测87级)和石博宇(日语05级)两位校友共同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日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名人选情况,参会人员审议并一致鼓掌通过了理事会人员名单;受学校委托,校友总会名誉理事李云龙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成立日本校友会的通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姜毓锋宣读了校友总会会长、校长李大勇的贺信;随后,姜毓锋院长代表校友总会向日本校友会授会旗。授旗仪式结束后,新任会长,冨永興業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上海乐拜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陈纲(计算机87级)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任职讲话。陈纲会长首先对母校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对众多校友和热心人士的贡献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感慨到:“在学校领导和海内外众多热心校友的帮助支持下,历经近一年的筹备,校友会终于如期成立,哈理工游子在日本又有了一个自己的大家庭!”,陈纲会长表示在今后的校友工作中,一定能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和广大校友一道建设好日本校友会,使之成为广大在日校友联络感情、互相帮助、共促发展的坚实平台,成为母校对外交流、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厚望与重托。

校友总会名誉理事、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李云龙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日本校友会如期成立,他表示,在李大勇校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理工大学国内校友会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在这样的历史时刻,以陈纲为首的日本校友通过辛勤付出、不懈努力,校友会于今天得以正式成立,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在理工大学发展史上定会留下光辉的一页!日本校友会的成立体现了在日校友对母校的学子之情,更体现了校友们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校友会是联系的纽带,见面的平台,更是合作的机会,希望广大在日校友依托校友会紧紧把握住发展的机遇,情系母校,推动资源共享,发展校友经济,合力报效祖国。校友总会常务理事鲁众、校友总会理事刘博力以及安徽商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张书明也先后登台为日本校友会成立送上了诚挚的祝愿,向新一届理事会送上祝福。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文敏在发言中希望校友会能够抓住祖国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好中日两国桥梁纽带作用,优势互补,更好地为校友、为母校、为中日友好服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洋(科日96级)、副会长张晓雅(日语08级)先后作为在日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对母校培养、恩师教诲和校友相助的感激之情,希望依托校友会的平台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密切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推动母校更好的发展。

成立大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全体与会人员在舞台前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举行了联谊活动,师生、校友们欢聚一堂、互致祝福,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参会校友陆续签到

刘丽校友介绍日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名人选情况

校友总会名誉理事李云龙宣读校友总会文件

姜毓锋院长宣读校友总会会长、校长李大勇的贺信

姜毓锋院长代表校友总会向日本校友会授会旗

陈纲会长就职讲话

校友总会名誉理事李云龙致辞

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北京校友会会长鲁众发言

校友会名誉会长王文敏发言

成立大会活动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