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

作者:陈莹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3-18 14:20:51点击:

3月16日15时,学校在教学主楼5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校领导张洪涛、李大勇、陆岩、郭二军、杨春、王志浩、房文斌、刘胜辉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博士生导师、校级以上学科带头人、民主党派负责人、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荣成学院相关领导干部及教师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同步收看会议。李大勇校长在会上讲话,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

李校长指出,2017年在学校发展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式进入跑道,学科评估和省内专业评估传回比较好的成绩单,校内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找到了抓手,民生改善又有重要突破,学校发展环境正在向健康的方向转变。

李校长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2017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成绩方面,一是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了决定性第一步。二是校内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积蓄了“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条件。四是科研组织化和平台建设又有新进展。五是民生工程让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加了获得感。六是专项工作推进获得重要进展。七是学校发展环境正朝着健康阳光的方向转变。在问题方面,一是资金短缺和人才匮乏依然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二是教育理念和精神状态与新时代要求有较大差距。三是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不适应强校建设新阶段。四是教风和学风建设成效不够显著。五是改革的力度和触碰矛盾的决心不足。

第二,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及主要任务。2018年是强校建设新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决战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多项硬任务相对集中的一年,是“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一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水平大学和特色学科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三年攻关计划,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固本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强基工程和办学条件改善工程,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省内专业评估工作,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改进教风学风。二是启动“双一流”建设三年攻关计划,奠定高水平大学坚实基础。三是以评估认证为抓手,全面规范本科教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五是加大骨干教师引培力度,师资总体实力明显增强。六是统筹利用有限资金,实现办学条件较大改善。

第三,对全校干部及骨干教师的基本要求。一是新阶段要有新的精神状态。二是新阶段要有新的目标追求。三是新阶段要有新的工作标准。四是新阶段要有新的工作干劲。

李校长最后强调,“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只要我们能拿出以主人翁责任感为核心的新精神、确立以“双一流”为靶向的新目标,定下以“指哪儿打哪儿”为内涵的新标准,使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号子的新干劲,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新阶段的新辉煌。

张洪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校长的讲话客观、实在、引人深思。讲话中分析了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全校干部及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本年度学校面临三场重要的“大考”:省委对我校正在进行的政治巡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省“双一流”建设的起步。张书记说,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精辟论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这份答卷已经客观地摆在我们面前,学校各级领导及各部处骨干必须认真对待,答好这份卷子,才能够让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在评卷时给我们一份合格的评判。希望大家直面困难、提振精神、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奋斗!

学校召开干部及骨干教师大会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会议

校长李大勇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