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资助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2-12 17:37:44点击:

历经近十八个月精心谋划与准备,经过汇报答辩、专家论证、综合评审、财务审查、财政厅核准、科技部和财政部审核等必要过程,我校“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师陈明华教授申报的《智能电网下石墨烯大规模储能技术与装备的研发》最终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立项资助,批准经费200万元,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资金项目。本年度,遵循黑龙江省科技发展规划,科技处按照《黑龙江省石墨烯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6—2018)》的统一部署,经过多方联系、汇报、组织研讨、现场考察,组织申报了《智能电网下石墨烯大规模储能技术与装备的研发》项目,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最终获得立项支持。项目将从“大规模石墨烯储能电池的制造与集成”及“大规模储能技术与装备的研发”两个方面展开创新性研究,项目的实施,将为我校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开展研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更好地服务于我省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