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陈东彦、宋显华、徐状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8-02-10 16:32:16点击:

2月9日早6时,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我校组织了56个代表队(共168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参赛队员为来自全校35个本科专业的大二至大四学生。

为了组织好本次竞赛,理学院数学系的10名指导教师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寒假第一天(1月13日)即对所有参赛学生开展历时25天的竞赛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英语阅读与写作训练、优秀论文破解训练和竞赛模拟训练三个阶段。经过培训,参赛学生在英文阅读和论文写作、通过数学建模解决复杂的实际问题等方面都得到了系统的训练,相关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明德物业等相关部门在培训和竞赛期间为参赛师生给予了大力支持。

目前,竞赛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帮助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有序进行。副校长刘胜辉、理学院院长计东海、教务处处长宋清昆及副处长石磊等于10日下午来到竞赛现场看望了参赛师生。今年的赛题涉及通信、社会、能源、交通、环境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参赛队员必须在100个小时内完成1篇包括数学建模、模型求解、实验仿真和结果检验在内的完整的具有原创性的英文论文并成功提交,这对本科生来说是一项极具挑战的任务。我校指导教师和队员们在这紧张有限的时间内沉着应对,大家废寝忘食、争分夺秒、交流讨论,充分展现出了我校教师和学生们面对挑战时所具有的坚毅拼搏精神。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协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8年2月9日至13日举行,竞赛成绩将于今年4月公布。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中,将有0.5%的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1%的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13%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30%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55%的参赛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

副校长刘胜辉到竞赛现场看望师生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