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著名刀具材料专家刘一雄博士和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何耿煌博士来我校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2-09 08:46:57点击:

1月28日,世界刀具第二大刀具公司美国肯纳金属公司材料研发部全球技术总监刘一雄博士和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何耿煌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

当日上午,专家在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树财教授和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义文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高效切削及刀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工程训练中心。随后,刘一雄博士为机械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主题为“复合材料WC-Co硬质合金的断裂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硬质合金复合材料非线性断裂的研究过程,并从工业生产的角度对硬质合金断裂模型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内容对我校刀具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刘博士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认真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刘一雄博士、何耿煌博士还与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合作座谈。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教授、副院长姜彬教授和王义文教授、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杨树财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都期望我校将同美国肯纳公司和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加强深层次合作,均表示要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进”的宗旨,共同搭建战略发展合作平台,为学生的学习、就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携手培育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实现多方的共赢发展。

刘一雄、何耿煌博士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刘一雄、何耿煌博士参观激光技工实验室

刘一雄博士做学术报告并进行探讨交流 刘一雄、何耿煌博士与部分师生合影

刘一雄、何耿煌博士举行中美工程教育对比座谈会

当日下午,刘一雄博士、何耿煌博士应邀参加了“中美工程教育对比座谈会”,分享了其从留学美国、在美国大学任职、到入职肯纳公司、担任材料研发部全球总监的工作历程和经验体会,畅谈了在教学内容设置及能力培养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与机械学院主要领导就下一步校企互动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

【专家简介】

刘一雄博士长期从事金属材料的学习和研究,分别于1982年和1984年在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93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获博士学位。1993-1995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任研究员。随后就职于美国肯纳公司总部技术中心,历任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高级资深工程师,CVD/PVD表面技术部高级经理,材料研发部全球总监。主持和参与了肯纳公司多项新技术的发明及其后工业产品化项目,拥有世界专利36项,在国外著名材料期刊及会议上共发表了70余篇学术文章。同时,其在金属材料的基础理论研究、生产工艺优化和切削刀具工业应用上,与中国、美国、德国及瑞典等国的诸多著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