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求真务实,精心谋划,科技处扎实推进哈理工-盐城产业研究院建设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01-24 15:05:01点击:

为推动我校与盐城市盐都区政府签订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盐城动力齿轮传动及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协议的顺利执行,1月16日-17日,在前期大量基础工作、筹划安排的基础上,科技处处长吴明阳,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元和于广滨教授,科技处王永鑫一行四人到访盐城市,就研究院项目具体落地与当地政府面对面沟通落实。

吴明阳处长一行分别与盐都区副区长肖乐农、盐都区张庄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等进行了会谈,共商研究院落地具体事宜。吴明阳处长在会谈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将全力加快建设工作步伐。产业研究院要充分体现创新驱动发展这一鲜明主题,坚持“政府引导、高校支撑、多元共建、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立足创新,突出重点,规范高效运作。产业研究院作为我校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也是拓展学校产学研合作形式以及提升服务地方产业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学校将会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在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研究院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平台队伍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凝聚优势资源,利用这一平台,汇聚优秀企业、团队和人才,实现强强联合,推进纵深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会谈中,吴明阳处长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概况、科研发展方向、特色优势学科等,并就今后学校的科研布局等情况作了介绍。

张元副院长在会谈中介绍了我校机械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优势、特色及研究生培养情况。提出了研究院发展的构想,希望能借助产业研究院的平台,吸引各类创新资源,推进纵深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张庄街道委员会党委书记张国胜热烈欢迎学校吴明阳处长一行的到来。他表示,通过前期到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调研,对学校的办学实力,科研成果有了深入认识,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张庄辖属企业众多,更是国家火炬齿轮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有着丰富的市场资源,产业基础强,通过此次共建产业研究院,要让研究院成为产业技术升级的“推进器”,重大创新成果的“策源地”。在建设过程中,要务实,高效,双方共同重视,切实让研究院落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会上,科技处王永鑫与街道科技办共同商定了下一步工作,进一步筛选企业技术难题及市场优化方向,确定产业研究院的近期发展目标,同企业共同合作,助力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模式。

吴明阳处长一行在张庄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倪才春等的陪同下考察了产业研究院在孵化园区的办公场地、实验用房等基础设施,并就研究院的场地规划等问题与园区及街道办进行了现场沟通。随后,吴明阳处长一行前往研究院新址——孵化园区二期工程进行实地参观,园区二期工程将于2018年底竣工,届时研究院将整体搬入新址,获得更大的场地空间。期间,一行人还先后走访了新海科技,金洲机械有限公司和驰翔精密齿轮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实地考察探访企业需求。

与张庄街道委员会领导会谈

走访企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