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手拉小手”情暖巴彦行活动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1-19 11:54:24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我校时讲话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校团委与“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9名志愿者来到我校对口扶贫地巴彦县丰乐乡的康庄学校开展关爱行动。我校扶贫工作队金毅、张希超出席本次活动。

通过前期与巴彦县教育局对接了解当地留守儿童情况,我校制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实施计划,通过七彩课堂、主题教育、少年大学行、图书漂流、爱心书信等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扶贫扶志扶智帮扶活动。

抵达服务地后,我校“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志愿者们为巴彦县丰乐乡康庄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文具、书包和生活用品等共计7400余元,同时与小学生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业状况,并建立日后的长期联系。随后,志愿们开展进行“七彩课堂”教学,“英文十二生肖”、“冬日安全小贴士”、“科普小知识-水火箭”制作等富有乐趣同时非常实用的课程,课堂中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大手拉小”关爱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为康庄小学留守儿童们带来趣味知识学习的同时,也带来了心灵关怀和精神激励,希望留守儿童们得到课堂教育之外的衍生和拓展,帮助他们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培养起健康积极向上的人格。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参加“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开展教育帮扶的同时,为留守孩子送去温暖,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点亮一盏明灯,同时也是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的最好课堂。”志愿者祁贺说。

学校将通过建立“大手拉小手”长效帮扶机制,延续和坚持“大手拉小手”的理念,以“班助一”结对子的方式,长期对巴彦县留守儿童进行多维度帮扶。将开展留守儿童微心愿认领,建立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义务支教等系列活动,并实施针对性志愿服务课题调研,形成成果,以扎实有效的志愿奉献精神,扩大帮扶的深度与广度,助力乡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服务我省地方经济发展。

哈尔滨理工大学“大手拉小手”情暖巴彦行

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七彩课堂“英文十二生肖”

七彩课堂“冬日安全小贴士”

七彩课堂“科普小知识-水火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