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学子‘悦’读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张奇 祁贺责任编辑:祁贺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1-03 10:58:48点击:

12月29日,我校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青年学子‘悦’读基金捐赠仪式在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校长王珊、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王强、王俊然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团委曹石主持。

学校与新航道哈尔滨分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前期,曾邀请胡敏老师为全体大一新生做“梦想的力量”大型公益讲座,并在今年英语学习服务月中提供了师资、学习资料等众多帮助。根据协议,为了进一步给学生创造优质的阅读环境,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每年向我校青年学子‘悦’读计划捐赠读书基金8万元人民币并为每个学院捐赠英语类图书用于各学院设立英语读书角,并将为学校即将启动的英语晨读计划等提供外教等支持。这也是继民进20万元双创基金、华为种子计划25万元双创基金后,我校共青团主动整合社会资源设立的又一项第二课堂成长基金,基金将全部用于各学院的青年学子悦读计划。

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校长王珊在仪式上分别致辞。校团委书记姜国玉代表学校感谢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衷心感谢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的爱心捐赠,期望双方跨步新时代,合作新起点,在共同服务新青年成长的路上创造新作为、新篇章、新收获,并就共青团组织主动融入人才培养,将青年学子悦读计划等能力养成工程同工程认证、审核评估等非专业指标体系相融合,推进通识能力等非基础关键能力培养和青年学子珍惜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龙江发展进入新时期、理工大学强校建设进入新阶段的时刻,要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宝贵学习资源,通过阅读经典等养成勤奋学习等好习惯,通过书籍滋养心灵,同时通过青春的努力奋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提出要求;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校长王珊高度肯定了我校开展的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读书养成工程,表示将通过此次机会,更多地与同学们分享成长经验,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帮助,期望双方形成发展的聚合力,共筑美好愿景。校学生会主席吴迪代表全体学生对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的慷慨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站位新坐标,扬帆新征程,珍惜在校期间宝贵的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宝贵学习资源,通过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平台,与青春作伴,不负韶华不负时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做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今年学校在2017级学生中广泛开展青年学子“悦”读计划,设立周一晚自习读书分享日,按照教育部指定100本图书和院长、名师荐书等,读书、分享、悦读、养成,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自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学生处统筹,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工作人员、班主任、团学干部合力推进,覆盖2017级团支部191个,新生5425人,各学院累计开展读书分享会1114次,分享图书1020本,收到读书心得8501篇。读书活动等收到师生、家长和工程认证专家组的广泛好评,有效支撑了非专业能力指标体系,为推进第二课堂学生通识性等综合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新航道向学校捐赠8万元读书基金并为学院捐赠英语读书角

校团委书记姜国玉、新航道哈尔滨分校校长王珊、校学生会主席吴迪致辞

捐赠仪式现场

计算机学院读书分享活动

建筑学院读书分享活动

测通学院读书分享活动

自动化学院读书分享会

机械学院读书分享会

电气学院读书分享会

理学院读书分享会

马克思学院读书分享会

经管学院读书分享会

外语学院读书分享会

材料学院读书分享会

化工学院读书分享会

艺术学院读书分享会

软件学院读书分享会

法学院读书分享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