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评选中获表彰

作者:曹石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8-01-02 10:18:33点击:

从黑龙江省文明办获悉,在2017年度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研究生支教团“松果计划”项目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构建起全方位志愿服务组织框架,打造“1+1+N”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形成“五化”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即主题教育常态化、志愿服务专业化、活动主题项目化、社会服务基地化、志愿培训网络化,注重以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注重宣传引领带动志愿服务以及注重内涵式发展推进长效志愿服务。目前,在校院两级团组织指导下,我校已成立1个校级、16个二级志愿者组织,注册志愿者1321人,组建“情暖童心”“大手拉小手”“星光行动”“艺随益动”等20余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推进“青春暖夕阳”“松果计划”“绿色环保”、“校园‘益’起来”、“雏鹰起飞行动”等志愿服务品牌,汇聚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同时,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局,将志愿服务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文明校园、扶残助残、敬老爱幼、防艾禁毒等实践活动。组织19个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小分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开展政策解读、思想宣传、法律援助、知识普及等便民服务。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国家级贫困县齐齐哈尔泰来县三所村小,开展“松果计划”、“七彩课堂”等活动,用奉献和爱心感染教育当地儿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走街串户,精准扶贫,整合社会资源,发起“松果计划”专项帮扶项目,为服务地争取了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惠及200余名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我们设立理工读书角,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自2015年5月起,3所小学,共收到捐助图书3500余册,实现了当地学生的阅读梦想。同时,母校哈尔滨理工大学9个学院在我们活动的倡议下相继开展了“情暖童心”院助校“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截至今年7月份,共筹款17968元、学生运动服等1900多套、入冬棉衣等9余件、文具200余件、爱心图书1200余册。在您11月26日来校调研讲话的勉励下,近日启动的“松果计划·暖冬行动”短短三天就募集了9000余元校内及社会爱心捐款,购置的物资帮助了泰来镇三所小学共133名学生温暖过冬。

据悉,团委将启动志愿者注册和服务时长考核纳入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课外素质能力学分考核体系,以“学分”形式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制定青年志愿者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志愿服务工作和组织运行,强化学雷锋活动的政策引导,推进我校志愿服务长效化制度化发展。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7年度全省志愿服务工作中被评为全省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我校“松果计划”项目在2017年度全省志愿服务工作中被评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