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医院医疗服务队赴新立村义诊

作者:徐状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12-31 16:39:11点击:

按照我校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受学校党委委托,12月30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校医院院长巨丹和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邹卫东率领19名医护人员,携带部分医疗设备及药品,赴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为村民义诊,同时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村民送去健康和新年的祝福。

巴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国、唐玉平、丰乐乡乡长刘鸿志等在扶贫工作队驻地热情接待了我校慰问团一行。

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董少伟及成员金毅、张希超等组织村民来到村委会按秩序检查身体。在院长巨丹的统一布置下,医生们分科室设置了就诊区域,挂号、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中医按摩、开处方、取药,所有环节无缝衔接。医生们为村民诊断病情、开具药方,并免费为患病村民提供药品。一位72岁的村民大爷拿到药品,高兴地说:感谢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医院医护人员不远百里来到村里,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看病难、买药难的现实情况。期间,巨丹院长还带领外科主任到贫困户张万生的家中为其重病老伴诊断病情。

据了解,我校医疗服务队带来了阿莫西林、诺氟沙星、甲硝锉等35种西药、中成药及部分医疗设备,所有检查、诊断费用全部免费,药品费用是由全院党员及医护人员自发募捐。截至当日15时,校医院医疗服务队共接待来诊村民120余人,医生们为村民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并承诺为其提供后续医疗服务。

另外,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为新立村每户村民设计并印制了精美的挂历一份,由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发放到村民手中。

交流座谈

我校医疗服务队义诊现场(一)

我校医疗服务队义诊现场(二)

校医院为村民免费付药

医生赴贫困户家中义诊

慰问贫困家庭(一)

慰问贫困家庭(二)

校医院爱心服务队与驻村工作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