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理工与口腔跨学科融合研讨会

——暨第二期哈理工科创空间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王北一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7-12-26 11:42:06点击:

12月23日,2017理工与口腔跨学科融合研讨会在我校西区1号楼第四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机械学院张永德教授联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口腔医学创新发明委员会及黑龙江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发起。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董浩、副会长郑志成,我校校长李大勇、副校长郭二军、科技处处长吴明阳,黑龙江省口腔医学创新发明委员会会长王雪、我校机械学院、建筑学院、电气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第四医院、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及哈尔滨雅致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名专家学者、口腔科医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相征主持。

首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董浩在会上讲话,他提出“医工融合”是在满足医学需求的前提下开展的医学和工科互相启发的过程。并指出黑龙江省理工科和医学跨学科合作的多元化目标,同时鼓励科研人员抓准市场,在“政府投入、人才吸引、发展建设”的美好机遇下,尝试将现有的相关领域成熟技术进行应用、开发以达到产业化发展的目的。

会上,受校长李大勇委托,副校长郭二军对本次科创空间的如期举办表示祝贺。副校长郭二军强调跨界应用是科技发展最有效的途径,学校十分重视此项工作,我校已建立与医学相关的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并将重视人才视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要素。我校现已成功入选黑龙江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在“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引领下,我校大力支持亮点团队的重点工作,引进国内外顶级专家先后成立了大珩量子调控中心、石墨烯协调创新团队,这将有助于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在研讨交流期间,王雪会长、张永德教授等16位教授及口腔科医师依次进行PPT演讲及经验交流。其中,口腔科医师主要围绕在口腔科领域尚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及相关需求进行阐述,专家教授则主要介绍其目前的研究方向并提出能够满足医生需求的相关技术。本次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及医生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医工融合在我省口腔科领域的一次重大事件,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2017理工与口腔跨学科融合研讨会是在我校成功举办首期“科创空间”交流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的第二期哈理工科创空间交流活动。学术研讨的成功召开将为口腔科的科研工作开拓新的学术视野,丰富科研发展的新思路。

与会领导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董浩在会上讲话

郭二军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