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日期时间:2017-12-21 11:21:35点击:

12月19日下午,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刘胜辉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来访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道科技)创始人、总裁郭延生先生共同签署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郭延生总裁向我校授予“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战略合作院校”牌匾。签字和授牌仪式后,新道科技一行5人与我校刘胜辉副校长、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各工科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胜辉副校长首先转达了我校赵国刚书记和李大勇校长对新道公司一行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刘胜辉副校长谈到了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理解,即一流本科和一流本科教育是内涵式发展的应有之义,一流大学必须有卓越的教学。理工大学当前的本科教育要推进“五融合”,即思想政治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校企合作相融合;面对“以学生为中心”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挑战和信息化技术改革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挑战,理工大学正在加强顶层设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学校注重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融合,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的融合,要让学生掌握知识迁移能力,即运用所学知识能力去创造新的连接,解决新问题,应对新的挑战和机遇,逐步形成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习惯;在校企合作方面,学校育人一定要与企业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高度契合,校企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理工大学与新道科技双方将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经管类创新人才孵化基地、校企人力资源交流、“双师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和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郭延生总裁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哈理工是新道科技在龙江首批合作的高校,对未来新道科技与哈理工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理工大学建设成办学质量一流、专业特色鲜明,既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势品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与会各学院领导也同新道公司同仁就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此次新道科技郭延生总裁是应刘胜辉副校长邀请,在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龙江高教大讲堂”上为全省高校400名教师作《黑龙江产业转型升级下的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省教育厅高教处蒋鲲处长主持。报告会后,刘胜辉副校长、蒋鲲处长与郭延生总裁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用友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基于内涵建设、依托信息技术,面向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经管类专业提供实践教学解决方案。新道科技为院校提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技术环境层的智慧教室建设,主体内涵层的沙盘实验室、ERP For SCHOOL、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增值服务层的人找人社区、师资研修等),针对经管跨专业实习、财会专业、营销专业、开发专业及创新创业有不同解决方案支撑,将企业的真实业务流程、业务场景搬进校园,让学生在学校中能够仿真不同组织、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利用前沿IT技术打造“智慧教育”,将信息化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塑造学生探究式的学习环境。

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胜辉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来访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郭延生先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郭延生总裁向我校授予“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战略合作院校”牌匾

郭延生总裁作《黑龙江产业转型升级下的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