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谭娜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7-12-20 15:55:45点击:

学校2017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从十月下旬开班至今圆满结束,学校党校以对进步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以培养和造就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培训目的。根据青年教职工和高校大学生的特点,按照理论教育环节、党性锻炼环节和考核环节三大培训步骤,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学习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于培训始终,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的宗旨意识教育。党校共开设了8次全校集中辅导、34场专题辅导、32次研讨交流、34次社会实践、14473次党校学员先锋示范活动。

全校集中辅导环节,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陆岩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对党校学员进行专题辅导。主要从深刻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中国共产党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以及敢担当善作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部分,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章的相关知识;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王志浩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放飞梦想”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对新一批预备党员作出了具体要求;黑龙江省委党校的麻秀荣教授专题授课,为学员讲授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宋庆森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进行讲解;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谢炜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辅导;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戴湘竹以“如何发挥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新一批积极分子做出了要求;学生处处长杨忠学为预备党员做题为《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楷模》的报告;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做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方位新作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的报告。

各分党校也在校党校的统一安排下,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亲自授课,相继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这些专题辅导对忠诚意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系统诠释了忠诚的内涵,进一步帮助学员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

党校在党性锻炼环节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党校学员先锋示范活动,党性分析环节党校学员撰写剖析材料,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怕亮丑,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积极开展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校学员先锋示范活动中党校为每位学员制作了《党校学员先锋卡》,以发挥作用为目的,引导学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要求学员从遵章守纪、道德品行、发挥作用等方面示范带头;对发挥作用情况进行积分,先锋示范活动的完成情况将作为党校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考核环节,党校严格对培训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共安排了34次巡教和15次巡考,对各分党校开课情况进行指导,党员先锋活动环节抽查600人左右进行核实,并对各个环节评定成绩逐一进行了反馈。本期培训班共培训积极分子1054人,预备党员711人,其中1543人获得结业资格,因党员笔记心得他人代笔、党校培养环节缺项、结业考试违纪等问题,有214名学员未获得毕业资格。

党校是对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阵地,我校党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校姓党”,要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重点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党的理论教育和以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为重要内容的党性教育。充分调动学员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用新媒体新手段,通过专题讲座、观看录像、自学、研讨交流、社会实践、党校学员先锋示范活动等方式,帮助学员们解读了当前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面临的政治经济形势,明晰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有助于广大青年自觉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学员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有助于青年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学习生活各个环节,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培训分会场

集中辅导

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教师讲党课

党性锻炼环节进行党性分析

社会实践环节照片选登

学员先锋示范活动选登

巡教巡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