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选手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杨鑫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7-12-18 09:45:29点击: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于2017年12月8日在北京市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级MTI口译学生许琪同学代表黑龙江省赛区赴北京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中,许琪同学以其优美的语音、自信的演讲、大方的台风赢得评委一致好评,从全国180名精英选手中成功突围,晋级全国90强,最终获得此次比赛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她也是我省三名代表选手中唯一晋级总决赛第二轮的选手。

此前,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于2017年10月21日于哈尔滨学院举办,许琪同学从参赛的6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黑龙江赛区特等奖,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两位同学联手挺进全国总决赛。我校另外两名选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4陈撄宁同学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5-2齐瑜同学分别获得省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大会开始之际,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教授为大赛致辞,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甄艳华教授担任省赛评委,外国语学院杨鑫老师带队参加本次大赛并承担学生指导工作。此次比赛得到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自创办至今,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演讲赛事之一。大赛提倡创新和自由,已成为大学生展示自己外语才能,提高国际交流能力的重要舞台。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12月4日正式开赛,包括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80名选手参赛。大赛共分四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为定题演讲,在三分钟定题演讲结束后,选手需要回答来自中外评委针对演讲内容提出的两个问题进行各一分钟的回答;第二阶段为三分钟即兴演讲以及中外评委提问,在提问结束后选手还要回答五道英语知识问答题;第三阶段为两分钟定题演讲、问答环节以及一分钟的扩展演讲,同时这一阶段还设有综合知识抢答环节,内容涵盖人文、社科、艺术等多重门类内容;第四阶段为定题演讲、评委提问以及Challenge环节,选手须针对评委对演讲内容提出的质疑进行反驳。大赛各个环节都精彩十足、扣人心弦。

在省级复赛前,我校开展了近3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和培训活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外国语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网络英语俱乐部承办下,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的选拔环节,最终从全校百余名报名选手中确定了此次参赛选手名单。此项赛事是我校课堂英语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大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实践基地,有助于学生外语综合能力、思辨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更好地展现了我校英语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讲台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奖选手许琪同学

微信图片_20171213120241

2017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合影 甄艳华副院长(右三)、杨鑫老师(左边二)、选手许琪(右二)、选手陈撄宁(左一)、选手齐瑜(右一)

合影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奖选手许琪同学与指导教师杨鑫老师合影

证书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级MTI口译学生许琪同学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71213121220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级MTI口译学生许琪同学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特等奖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71213121252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4陈撄宁同学在2017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二等奖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71213121246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5-2齐瑜同学在2017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三等奖获奖证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