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落实讲话 奋力前行】之二十三: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作者:李智渊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7-12-08 12:44:36点击:

根据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专项学习的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13: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区1号楼248教室隆重召开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院长綦良群、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副院长王宇奇、汪中华、孙凯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主持。

首先,陈春明书记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张庆伟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中共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开启科学确定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宏伟目标。张庆伟书记代表黑龙江省委到我校调研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和目标定位的肯定,饱含了对我校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建设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随后,陈春明书记结合学习精神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要求:深刻领悟和全面贯彻落实张庆伟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的精神,努力实现学校学科专业改革目标,为“做优经管”分目标而奋力前行。广大教师要发挥好立德树人作用,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担当使命责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号召全体师生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加快教育理念更新,推进学院博士点申报、硕士点评估、本科生就业等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集体学习之后,教工以专业系为单位开展分组讨论,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系参加研讨。大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热议张庆伟书记来我校调研讲话的重要精神,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中坚力量,我们理应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扎实做好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