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落实讲话 奋力前行】之二十一: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作者:梁宏薇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7-12-07 15:39:42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朝联合党支部在南区一号教学楼701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系部书记主任和日朝联合支部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高秀江主持报告会。

陆岩副书记首先与大家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学习成果。她从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开始,为我们详细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重点从四个深刻领会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强调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概括习近平同志一系列创新观点,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陆岩副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服务”,与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双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把我校建成人民满意、社会认可、师生员工引以为自豪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继续奋斗!

随后,陆岩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视察调研工作发表的重要指示精神。陆书记指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饱含了对我校发展建设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她针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双一流”建设,特别指出省委书记张庆伟的讲话为学校的建设注入了强心剂,学校进入新阶段,要加强招生工作,提升生源质量,优化培养过程,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教学、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的能力得到发展;校友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达到新时期;教职工安居乐业,幸福感提升。

最后。陆书记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指出新领导班子合心合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四个评估为契机,有力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强调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着眼于当前审核评估、发挥好立德树人作用,加强学科建设,依托工科背景培养专业翻译人才等等。她对外国语学院今后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张书记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打造特色,致力并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

日朝支部全体教师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系部书记主任一起认真聆听了陆岩副书记的宣讲和解读,深受鼓舞和启发,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和努力方向。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培养优秀人才。面临评估等一系列的工作,大家深知肩担重任,更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作贡献,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和部署,12月4日下午3:00在南区一号教学楼701室,为深入学习并认真研讨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会前陆岩副书记与大家一起观看外国语学院女工才艺比赛展示视频

陆岩副书记作报告

高秀江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