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座谈会

作者:韩彧博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日期时间:2017-12-06 12:08:45点击: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与发展,我校于2017年11月27日下午2时,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校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座谈会。副校长房文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段宏伟、韩彧博、校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及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举行。首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垚教授作报告。李垚教授2016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同时具有多年人才工作经验,他从人才政策、团队建设、科学前沿、未来规划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成长经验并同与会教师现场互动,引起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响应。

在座谈环节,每位受资助人员都分别回顾了资助期内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在此基础上对学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实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段宏伟结合本部门工作,表达了进一步为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成长创造条件的工作设想。

房文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受资助人员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与希望,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创造新的业绩。应当制定职业发展规划,融入大团队、建立小微团队,积极申请国家级项目,开拓国际视野,努力使自己成为学校建设的重要一员。学校将开拓人才成长路径,鼓励支持人才发展,帮助青年教师搭建平台,组建团队,用人才预培方式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通过内外部两个动力,助推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

学校依托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建设人才特区,聚焦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工作,体现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要求下对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的重视,更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希望。座谈会气氛融洽,交流充分,言辞恳切,大家在畅所欲言过程中加深了解,青年教师受此鼓舞,纷纷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为学校发展做更多贡献。

房文斌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李垚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