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落实讲话 奋力前行】之十四:自动化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作者:牛跃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7-12-05 11:01:12点击:

12月1日上午,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宣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自动化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院长许家忠、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副院长仲伟峰、副院长吕宁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分两组进行。

贾红宇书记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内容并结合学院自身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计划,他希望全体教师从四个方面把握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认真落实在加速我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全体教师要以工程认证为契机,做好教学工作,为接下来的审核评估做好准备。三是要求全院教师发挥好立德树人作用,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四是充分认识学习领会张庆伟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总之,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张庆伟书记讲话的鼓舞下,把培养学生作为根本任务,发挥最根本的作用是我们老师的本职,一定要宣传正能量,“以德树人”,把学生培养成栋梁。

许家忠院长对全院教师对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的热情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有制度自信,中国近40年来的高速发展和世界各国发展的现状表明,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党的十九大提出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人民生活有了深刻变化,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统一思想,大家一起“齐步走”。全院教师要把握工程认证通过的先发优势,要落实工程认证成果,把握我校评为省双一流的的脉搏,抢抓机遇,谋划学院发展蓝图。教师要有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纪律意识。要严格按照学院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工作,要结合张庆伟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几点期望,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实际中,培养更多自动化专业人才。

研讨会上,教师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张庆伟书记到我校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我校发展建设的关怀和期望。在省委书记来我校调研期间,电技系的王宏民教授代表实验室对多年来实验室开发的LED系列照明产品进行了汇报,重点阐述了该项目的科研情况,以及目前的产品开发情况。省委书记认真询问了产品的运用效益、场所需求条件等。王老师感慨道:“通过与省委书记面对面的交流,不仅使我切身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理工大学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视,而且为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来体现党员的先锋作用。”最后,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我们一定牢记张庆伟书记的期望,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布署,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竞争力,在工作中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理念,争取在科研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为科教强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