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交流与研讨会

作者:顾莹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21 09:39:06点击:

为促进我校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黑龙江省电介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科研成果学术交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11月18日上午8:00,重点实验室在电气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工程电介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交流与研讨会”,来自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和化工学院的重点实验室成员与部分博士生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洪教授首先介绍国内外工程电介质领域前沿研究动态,并对各位研究方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提出在重要学术成果总结与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的希望。他指出,重点实验室今后将会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强化服务工作,为各位成员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会上,重点实验室10名博士生导师团队成员介绍了各研究方向的已有成果、目前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9位骨干教师分别介绍各自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专利获奖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以及今后工作设想。

下午17:3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对此次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重点实验室成员在学术成果等方面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自主课题的设立情况,并部署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实现全方位开放,整合各方面资源,扩大国际化合作;二是进一步提高硬件条件建设,增加先进材料制备与测试分析等关键设备,对现有大型仪器设备进一步升级,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打造专业的测试队伍,面向公共开放;三是进一步加大对高水平研究方向的投入,支持高水平研究成果,鼓励与支持青年人才国内外深造,参与国际交流,探索新的研究方向。最后,陈庆国院长指出,青年人才是重点实验室今后发展与建设的主力军,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重点实验室各项建设,为理工大学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重点实验室年度会议,各位参会师生受益良多,进一步展示了各研究方向的突出成果,明确了今后在纳米电介质、新能源、功能材料、高电压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目标。

IMG_4950

参会人员

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洪阐述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并展望未来

IMG_256

参会教师做成果汇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庆国总结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