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教学能手”讲课大赛

作者:魏旭涛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7-11-20 09:41:45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年轻教师转变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提供展现自我教学风采的平台,增强教师职业发展能力,全面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于11月18日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讲课大赛。

11月18日上午8时30分,外国语学院在南区1号楼334教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大赛开幕式。除15位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英、日、俄、朝鲜语系及大外一、二部的参赛教师外,学校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代德伟、教务处副处长石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甄艳华、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科研副院长常颖等特邀嘉宾,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马艳辉、学术委员会委员郭红等九位大赛评委,以及外国语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赛事筹备工作的学生志愿者也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甄艳华副院长首先致辞,对外国语学院首届“教学能手”讲课大赛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到场的领导与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的组织者、评委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特别感谢。同时,甄艳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与二级工会共建平台、举办教学能手大赛的积极意义;她指出,本次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全面实施教学改革的系列举措之一,是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激励和促进其业务成长的重要措施,学院会长期坚持。她表示,此次参赛选手是我院青年教师的代表,观摩教师更是外国语学院的新生力量;她殷切期待能够通过比赛,在学院形成更加浓厚的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环境和氛围,通过同行评教促进教师间的相互沟通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最终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

甄艳华副院长致辞后,来自大外一部的武雁飞作为第一位参赛教师走上讲台,正式拉开了外国语学院首届“教学能手”讲课大赛的帷幕。

根据大赛规则,大赛评委会由九位外国语学院评委和在现场随机抽取的四位观摩教师共同组成;十五位参赛教师在比赛前需要充分准备三次讲课内容,在上台比赛前20分钟,现场抽取所需讲课的内容;十三位评委依据每位教师的教案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每位选手的最后得分为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根据分数高低排序,决出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

经过历时近一天的比赛,15位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认真务实的教学态度,也让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师生深切感受到外国语学院年轻教师所特有的激情活力与青春风采。每位参赛教师授课结束后都收获了到场者发自内心的掌声鼓励!

最终,俄语系杨蕊喜获特等奖;俄语系徐佩、朝鲜语系宋蓝蓝、大外一部王泳钦获一等奖;大外二部李莹、日语系刘宇楠、大外一部关宁、日语系武文婷、大外二部张璇获二等奖;英语系李凯、大外一部武雁飞、日语系顾颖周、大外一部付思、英语系杨鑫、日语系孙苏平获得三等奖。

766719764507075005

甄艳华副院长(主持工作)致开幕词

871711585816304893

专家、评委们聚精会神地听课

819425679876340095

赛前评委们在热议评分细则

590459953629286783

赛前现场抽取大众评委

770058693793522206

俄语系徐佩参赛照片

702819763688086356

日语系刘宇楠参赛照片

621128146956825028

朝鲜语系宋蓝蓝参赛照片

586131152020970073

英语系李凯参赛照片

90472507336477558

大外一部关宁参赛照片

319181269681799711

大外二部张璇参赛照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