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建筑学专业师生在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佳绩

作者:李梅责任编辑:张坤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11-10 13:05:58点击:

11月4-6日,2017年建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在深圳大学召开,同时举行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颁奖仪式。

在教务处领导和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建筑学系程新宇老师、李梅老师携建筑设计基础课程教案及学生作业代表学校参加了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其教学成果受到专指委专家以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程新宇老师、李梅老师编写的《从认知到建构的建筑设计基础教学》教案获得优秀教案奖;建筑学16级学生何俊江、陈虎林、张嵩的作业《空间叙事与建构--曲折迷城》和学生徐艺阁、张博文、王晖的作业《空间叙事与建构--静城喧巷》获得优秀作业奖。(注:从2002年开始,为了避免竞赛对各高校教学程序的影响,该奖项不再设奖项级别,仅设优秀奖。)

“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自1993年开始举办,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间建筑教育成果的交流,提高我国高校建筑学专业办学水平,是我国建筑学专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官方竞赛活动,该活动在中国高等建筑院校建筑学专业具有很大的权威性和学科影响力。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以著名高校的知名教授以及各地设计院知名建筑师为评审委员。本年度评选共收到参评教师教案131份,学生作业265份,展板945张,分别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在内的58所院校。我校建筑学专业师生今年首次参赛并获奖,充分反映了我校建筑学专业高质量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建筑学专业乃至我校在国内建筑教育领域的影响。

颁奖仪式

获奖成果展示

获奖教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