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荣成学院举办“打造理工大学就业品牌、助力半岛地方经济发展”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

作者:张庄庄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7-11-07 09:20:20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1月4日上午,荣成学院在文体中心举办了“打造理工大学就业品牌、助力半岛地方经济发展”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接到230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学院从以符合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理念、以毕业生求职意向为出发点、以用人单位长期合作为基础、以企业性质和区域为关注点、以有无毕业生在单位工作为参考等方面遴选出175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上市公司和国有企业33家、山东省内企业157家,已有毕业生在单位工作68家,校友企业3家,共计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4800余就业和实习岗位,覆盖学院8个系、21个本专科专业,电气类、机械类、经管类专业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热门人选。下午,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远东控股集团、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来到学院和各系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或座谈会。近几年,学院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加强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深入合作,本地企业来校招聘的单位数量由最初的22家增加到102家;同时,毕业生对本地企业的认可度也逐步提高,现场投递简历近1400份。会议当天,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近3000份,现场面试通过、确定录用人数152人,为近年来数据新高。

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得到了校内和校外各界的重视和关注。荣成市政府副市长王继静,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等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武,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栋莅临参观。部分系主任、系书记、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主动来到现场与相关用人单位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培养建议、邀请走入系里举行见面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洽谈会现场还吸引了许多前来了解就业形势、专业发展前景、发展方向的低年级学生,他们期望通过现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能够更加明确专业学习、发展的方向。荣成电视台、威海晚报、大众网等新闻媒体对本次双选会进行了报道。

学院积极做好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前期走访联络和精准对接工作,确保此次会议能够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开拓原有和新兴就业市场,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参加双选会。系统梳理1300余家企业与学院合作关系;从到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中邀请企业来院参会;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明确服务地方经济的办会方向,邀请到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本地知名上市公司参会;利用区域高校联盟、行业会议和论坛等形式,共邀请到30余家省外高质量企业参会;利用邮件、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加大双选会信息推送形式和力度;在校友会中扩散影响,邀请到3家校友企业来校参加双选会。二是开展好精准对接和服务工作。开展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67.7%的毕业生理想就业地选择包含山东,36.19%的毕业生理想就业地包含威海;对参会企业数据库按照招聘专业、岗位、以往合作关系、是否有毕业生等因素进行拆分,直接推送到各系主任、专业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人员;制作了企业招聘信息标签二维码,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人流集中地点营造氛围;通过网站、微信公共平台形式,实时更新企业招聘详细信息,逐条直接推送至学生;通过入场券的形式,精准统计了在校生参会数量。

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中心和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就业工作是“生命线、感情线、稳定线”思想,积极邀请企事业单位来校举办招聘会。10月份,共接待江苏南通、扬州、泰州、盐城等五个地区用人单位招聘团,59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000余个;举办亨通集团、豪迈集团、万马股份、华凌电缆、歌尔集团等42场专场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1500个。相比去年同期,来校招聘用人单位数量增加10家,岗位增加500余个。目前,共有110名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会与用人单位正式签约。

双选会现场(一)

双选会现场(二)

领导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各系主任、教师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学生工作人员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优质精准服务(一)

优质精准服务(二)

用人单位深入各系举办专场招聘会和座谈会

媒体报道学院双选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