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第四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鑫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0-30 11:41:05点击:

10月27日,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协联合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第四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我校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忠安、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合作与规划发展处处长叶光然、调研员高辉、省科技厅成果管理与推广处副处长赵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曾健群、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副部长李晓初、我校副校长郭二军、团委书记姜国玉出席闭幕式,竞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获奖团队及省内各高校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科技处副处长张颖主持。

郭二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所有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专家评委、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赛主办单位给予我校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郭二军副校长指出,“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对于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师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创新自信,推动师生更早地进入创新链条,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向省内各兄弟院校学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努力构建社会认可、成效显著的知识产权体系,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培养符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吴忠安副局长代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发言,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启动实施了新一轮知识产权“四大工程”,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的举办,为引导高校、科研单位发挥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实现知识产权成果在相应行业的运用转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吴忠安副局长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我校在第四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中的筹备、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科技处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共征集到来自全省20所高校师生的参赛作品791件,较上届同比增长45.9%,其中,教师组参赛作品101件,学生组参赛作品690件。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严格按照竞赛章程,对申报作品进行了初审、预赛、决赛三个环节,其中,732件参赛作品通过资格审查进入预赛,预赛直接产生出三等奖作品68件;并选拔出32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100件,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的奖励,并颁发证书。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创办于201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迄今为止,四届大赛共征集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2546件参赛作品,已成为我省高校师生展现创新才华,迸发创新活力的一项重要赛事。

郭二军副校长致辞

吴忠安副局长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各高校代表参加闭幕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