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道】(二十三):学校专家组审核评估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郭梅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7-10-27 10:25:44点击:

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安排,10月25-26日,副校长郭二军、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吴秋凤、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宏国、督学潘状元、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极、体育教育部副主任杨喜军、法学院副院长韩冰及专家组秘书金胜利一行8人来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通过学院汇报、听课看课、参观走访、深度访谈、师生座谈、审阅教学文档等形式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全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25日上午,8:30分专家组在427召开了预备会议,9:00在430召开了与学院全体教师的见面会,专家组组长吴秋凤首先围绕着“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的指导思想,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日程安排,并强调:审核评估关注的是本科教学的过程,主要看教学是否已经达到自身设定的目标和怎样用自己的“尺子”来“度量”自己,是否建立起完整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

院长孙晓君致欢迎辞并对学院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教学副院长张桂玲从学院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个方面做了自评汇报。会后,专家组按照日程,听课看课、深度访谈、师生座谈,参观实验室。期间,副校长郭二军、组长吴秋凤分别与党委书记徐春霖、院长孙晓君和教学副院长张桂玲进行了深度访谈,专家组成员也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和教学文档。

26日上午,专家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讨论,并于13:30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每位专家组都根据自己负责的工作重点,结合实际考察,对照审核评估标准,客观地指出了学院在教学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为学院今后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副校长郭二军发言。他认为化工学院班子对审核评估重视,对指标内涵理解深刻。他对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对迎评工作的热情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对学院办学特色的凝练提出了建议,并对学院今后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

最后,院长孙晓君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态:立即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逐条整改,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学院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整改、规范制度、提高质量,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明年教育部的审核评估和环境工程专业认证。(摄影:严孝春、陈子德)

专家组预备会

专家组见面会

专家组听课看课

专家组深度访谈学院领导班子

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专家组与师生座谈

专家审阅资料

专家组反馈意见

反馈会议现场

副校长郭二军做总结发言

院长孙晓君代表学院表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