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金秋九月”系列校园招聘会

作者:王珊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7-10-09 14:05:58点击:

九月以来,按照全员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推进部署,学校针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以“校园招聘季—金秋九月站”命名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到9月30日,分区域、分行业举办招聘会或宣讲会106场,共有312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岗位近5000余个,其中:500强企业26家,上市公司48家,达成意向或签约160人。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浩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有关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在对毕业生做好宣传指导和充分发动的同时,坚持在招聘会上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毕业生对校园招聘会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学校三次党代会确定全员就业工作部署至今,在学校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亲自推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人人关心关注就业、人人为学生就业做贡献的氛围已初步形成,在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再次实现提升的基础上,学校开始向结合校友资源分布、提高校园招聘会质量发力。今年6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针对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做了问卷调查,将调查结果做了系统的汇总梳理和分类分析,暑假期间根据各专业学生的意向需求分区域与用人单位或地区人才中心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邀请对接,同时发动苏州、北京、大连等地校友会积极联络高质量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最终确定今年年内3个月份的大型系列招聘活动,9月的系列专场为2018届毕业生的“求职第一站”。

9月18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六研究所和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已先后来校招聘,校园招聘会逐渐升温,学校于9月12日召开毕业班辅导员专项工作会对9月的招聘信息进行了发布,同时对企业进行了重点推介,便于各学院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9月18日,苏州高新区人社局带队高新区管委会所属58家企业在我校西区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专场招聘会,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的宣讲招聘也在西区一号楼同步进行。王志浩书记亲临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测通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筑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领导纷纷来到现场对接用人单位,部分系主任也在招聘会上就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探讨,师生与用人单位间交流充分,专场活动收效显著。

9月19日,北京京城控股集团所属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在1号楼0220报告厅举行,同日进行招聘的还有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泰豪沈阳电机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北京京城控股集团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以数控机床、印刷机械和发电设备为优先发展产业,并均居国内领先地位,本次带队招聘的是我校机械94级校友、北京第一机床厂副总经理修巍,招聘会现场师弟师妹与大师兄间交流互动,亲情洋溢,校友资源助力就业工作初见成效。

9月21日,在就业二区的联系策划下,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大连市公共职业介绍中心、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金普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大连(自贸区)重点产业相关企业来校招聘,招聘会在我校西区一号楼1楼、2楼大厅举行。本次招聘会汇集了中科院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港集团、华锐重工、华信计算机、光洋科技、利勃海尔和埃森哲等7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招聘岗位500余个,人才需求超过1500人。王志浩书记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招聘会期间,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琦与大连市人才和金普新区人社局领导一行座谈,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度探讨。

9月22日,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在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友达光电主要业务是研究、生产、销售薄膜液晶显示器以及其他平板显示器,经过前期苏州校友会的联络推动,友达光电第一次来校招聘,本次校招由我校检测98级校友、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S06厂副厂长、制造总监赵丽娜带队,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有超过300名毕业生参与,最终经过初试、复试和面试共有50余名毕业生意向签约。校企双方就下一步设立奖学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初步意向。

9月23日,天津国资委带领所属19家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我校西区一号楼二楼举行,招聘专业覆盖电气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计算机、通信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物理、人力资源和会计学等专业。招聘会当天,天津国资委招聘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人才供需座谈会,双方就下一步与人才培训相结合的招聘模式达成了初步意向。

同日,山东省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19家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西区一号楼0220举行,招聘会期间,泰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和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签署“高层次人才合作”签约仪式于16点在一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双方就进一步紧密联系、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来校招聘的还有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许继集团、鸿合科技、和利时自动化、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和通信有限公司等企业。

9月28日,烟台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20余家企业哈理工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一号楼二楼大厅举行,招聘会举行的同时,烟台开发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与我校签署《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用人单位代表对我校“校园招聘季—金秋九月站”系列专场招聘会的筹备、组织、接待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招聘会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继续对用人单位进行跟踪回访,进一步将2018届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做实做细。截至目前统计,10月份还将有中利科技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建设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2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

纪委书记王志浩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苏州高新区所属企业举办哈理工专场招聘会

大连(自贸区)重点企业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

天津国资委招聘团与我校举行人才供需座谈会

泰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我校签署“高层次人才合作”协议

烟台开发区人社局所属企业举办哈理工专场招聘会

学校召开毕业班辅导员专项工作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