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要闻 > 正文

费正生老师九十诞辰筹备座谈会召开

作者: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7-09-30 23:07:27点击:

费正生老师九十诞辰筹备座谈会于9月24日在西区一号楼会议室举行,这是为祝贺费老师九十诞辰开展的第一项活动。哈市及周边地区的部分校友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马怀俭老师主持。40多名校友如久别重逢的亲人,喜气洋洋欢聚一堂。

为开展庆祝费老师九十诞辰的庆祝活动,原电磁测量及仪表专业和测控技术专业的校友自发成立了筹委会。座谈会上,筹委会主任张贵诚老师首先发言。他说,费正生教授是我国电磁测量技术与仪表专业的奠基人,是我国仪器仪表学科和行业的著名老一代专家,他和陈石兴、袁禄明、俞培基等老师编写了我国第一批电子测量专业的教材,使该专业的第一批学生于1955年顺利毕业。他的学生遍布国内外,为仪器仪表学科和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庆祝费老师九十诞辰活动,就是为了赞颂他和老一辈的教师白手起家创立我国第一个电子测量及仪表专业的功绩,学习和发扬他们为我国仪器仪表专业的发展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鼓舞和激励奋战在工作岗位和发奋学习的年轻学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作出更大贡献。张老师还说明了庆祝活动的计划、设想和安排,征求大家意见,希望充分讨论后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办好庆祝活动。

测通学院原副院长童子权受测通学院范剑英院长委托参会,并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庆祝费老师九十诞辰活动积极支持的态度,他谈到,在与国内校企相关领域人士的接触中,经常听到他们对费老师的赞扬钦佩和问候,可见费老师在国内学术界和科技界的声望及影响力。

原机械部阿城继电器厂前总工周志恩校友发言。他回忆了50年代初在学校学习的情况,同学们满怀建设新中国的热情,努力学习,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短时间掌握了专业基础知识,同学们毕业后分配到哈尔滨、北京、上海等地的仪器仪表厂和研究所、各大企业和电力部门的计量单位,并很快适应了工作,成为技术骨干,有的走上领导岗位。他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回母校后看到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感触很深,祝愿母校蓬勃发展,早日迈进国家高校的先进行列!

王菽蓉老师在发言中动情的回忆起子在自己走上讲台前进行试讲时,费老师及其他老师对自己严格要求、细心指导的情景,为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对费老师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顽强刻苦学习的精神印象深刻,十分崇敬。费老师的教学与科研始终处于学科发展的前沿,不仅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而且培养的学生具有先进合理的知识结构,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在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费老师不仅是我国电磁测量及仪表专业的创始人和奠基人,也是我校工业电子学专业的创建人,他是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颂扬的楷模,是青年学子们的榜样。通过庆祝诞辰活动,宣传费老师的品德和业绩,让广大师生了解费老师的事迹,对提高学校尊师重教,鼓舞教师的积极性有较大意义。与会人员集思广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仪表78级校友为座谈会的召开发来贺电,并赠送了两个花篮儿,为会场增添了喜庆气氛。座谈会得到了校办、校友办和测通学院的大力支持。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